廣受各界好評的上海世博台灣館畫下完美句點,十一月一日正式宣布回到家鄉定居新竹市。

台灣館展館主題為山水心燈,展示面積一千四百平方公尺,建築高度廿三點八公尺,此番原汁原味將上海世博館搬回新竹市,同時將新建更好及獨一無二,創造一個台灣的新地標,並進而帶動新竹觀光人潮,增加當地就業人口。

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是一座高度國際化的都市,同時也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鎮,並具備多元本土特色。台灣館在新竹市,除了讓世博期間沒辦法前去上海體驗的台灣民眾,能夠親身經歷這座近年來,最具台灣精神特色的場館外,也將吸引來自中國、日本甚至歐美遊客的關注。

新竹市政府團隊經過審慎評估,用四億多台幣標下世博台灣館,市長許明財表示,市府團隊會全力以赴,將最美好的台灣世博館重現在新竹,同時也強調這項投資案絕不會排擠到市府社會福利相關預算。

新竹世博台灣館預計十一月一日開始,在規畫的四點九三公頃「台灣館產創園區」動工興建。來自上海世博台灣館的重要零組件也將陸續運送至現場組裝,而大部分建材則是採用台灣在地材料,並且依照原設計圖進行施工。預計將在民國一百年十月十日國慶日當天正式對外營運。市長許明財表示,「台灣館產創園區」將會是一個以台灣世博館為主體,並且結合觀光、文化、藝術等各項展覽的大型基地。

另外,世博台灣館模型座落何方票選活動,已於十一月十二日結束。由新竹市長和宮獲得第一高票,其次為新竹市城隍廟,市府將於十一月廿六日前於新竹市政府網站上公布世博台灣館模型展示時間及地點。

資料轉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