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清華大學今天分別慶祝創校99週年,其中北京清華大學宣布啟動百年校慶的「校慶年」,將與新竹清華大學聯合舉辦學子服務兩岸社會公益活動。

中新社報導,北京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張毅表示,清華大學百年校慶將以「校慶年」方式進行,從今年4月25日慶祝建校99週年起,至明年7月31日,其中明年4月24日為百年校慶紀念日。

校慶年期間,北京清華將在校內、社會和海外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學術論壇、社會服務、海外交流、師生活動、校友互動和百年慶典等。

此外,北京清華大學將與新竹清華大學聯合舉辦百年校慶活動,雙方將在研究基金支持下展開兩項材料和能源的研究項目,並舉辦學子服務兩岸公益事業活動,分別赴「5.12」汶川震區和台灣「8.8」水災地區服務,同時兩岸清華師生將在慶典晚會上互動。

張毅說,更多的細節雙方還在討論中。

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表示,百年校慶是清華大學發展史上的里程碑。要以百年校慶為契機,在世界高等教育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背景下,總結凝練百年辦學理念,繼續弘揚清華的光榮傳統,共同謀劃清華新百年的發展藍圖。

台灣清華大學今天也歡慶創校99週年暨在台建校54週年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