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 北京清華大學副校長楊家慶赴台指導台灣校友會成立方針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震濤教授是力促成立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的最重要推手,他率先指出在中國大陸的台資企業不僅是台灣的企業,也是大陸的企業,台資企業發展的好壞繫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北京清華大學臺灣校友均來自台灣與大陸各產業,劉所長希望大家透過所學與各自行業專精集思廣益,協助企業應對國際衝擊,未來才具有創新市場的能力。

  劉震濤 所長表示當前國際經濟情勢嚴峻,台灣企業該如何因應這個挑戰,他特別強調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素質高、肯定都是精英人才,校友成員分佈各行各業,若能積極推動成立台灣校友會,結合眾校友力量將對台灣企業發展與兩岸關係發展做出貢獻。

  成立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的目的就是希望架構一個學術與訊息交換的平臺,讓所有台灣校友有共同目標學習與發展,同時也讓所有畢業校友廣交各行各業的精英創新事業,校友能不斷充實新知,在各行各業中的人脈迅速擴展。

  台灣校友都是經營管理層面上最具精華的層次精英,不但素質好更是令人仰慕與自豪的,因此劉所長期許所有校友能以「立足大陸、根繫台灣、面向世界」為目標共同努力。

  感謝劉所長給予北京清華大學臺灣校友會精闢與高瞻遠矚的任務目標,全體台灣校友將以最感激的心成立台灣校友會,共同為兩岸三地及全世界華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