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兩岸法律經貿論壇」

六月四日台北登場 引領兩岸關係「行穩致遠」

由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主辦的「兩岸法律經貿論壇」,將於六月四日在台北隆重登場,邀集兩岸經貿及法學界重量級人士,探討十八屆四中全會之後兩岸關係發展走向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示「以法治國」對台商的影響。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理事長李祖嘉表示,本次論壇將在台北市議會會議室舉行,已邀請包括: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前經濟部長及現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前立委、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及現任台灣產經建研社理事長洪奇昌等人參與,產官學界一起透過議題討論,對兩岸關係及台商發展提出建設性的建言,持續務實推動兩岸各產業交流合作,帶領兩岸關係發展朝「行穩致遠」方向邁進。

李祖嘉指出,王振民專精中國憲法、行政法與特別行政區基本法,2004年、2006年先後被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命為澳門、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同時也是臺灣研究會常務理事,不僅嫻熟中國法制,也通透兩岸三地關係,曾著作《中央與特別行政區關係:一種法治結構的解析》、《一國兩制白皮書》。

李祖嘉並強調,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在中國居翹楚地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八屆四中全會高調推動的「以法治國」,及之後的中國法制訂定,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及王振民皆扮演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係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震濤極力促成,校友來自台灣與大陸各產業,大家透過所學與各自行業所長,集思廣益,協助企業應對國際衝擊及孕育創新市場的能力。創會理事長為沈會承,理事長為李祖嘉。

由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主辦的「北京清華大學台灣企業高級管理人員研修班」,今年已邁入第五期,預定十月於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開課,已成為台灣企業與大陸企業合作的重要平台,透過兩岸產官學界與企業菁英交流分享,綜觀各種產業的優勝缺失,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藉由參訪、拜會等,從實際接觸與互動中,廣建人脈資源。尤其,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與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關係深厚,以該學院與王振民院長在中國的學術地位與影響力,可協助校友建立強而有力的人脈網絡。

每一期研修開業典禮上,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院長均親自蒞臨並主持開學典禮,在為期一周的研修班課程與參訪結束後,所有參與研修的菁英皆可獲得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院長親授結業證書,並正式成為北京清華大學校友會一員,持續與學校共享資源與產學合作、交流的機會。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為北京清華大學在全球的第193個校友會,創立以來,已有300多位校友,創會理事長為沈會承,理事長李祖嘉,監事長林麥升

,祕書長黃文雄,財務長蔡秀娥。研修班各期現任會長:第一期會長張惠興、第二期會長李博文、第三期會長林孟璋、第四期會長王欣儀;法學班會長何達河、EMBA台灣同學會會長陳明智。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兩岸法律經貿論壇」

時間: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16:00

地點:台北市議會3樓法規委員會會議室

台北市仁愛路4段507號3樓

新聞聯絡人

朱玉芝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祕書

聯絡電話:02-86661818 0933-011095

張佩菱 Elsa Chang

聯絡電話:02-27072882

電子信箱:elsa@dia-mond.com.tw

黃淑惠 Vivian Huang

聯絡電話:02-27072882

電子信箱:vivian_huang@dia-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