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教務長陳信文今(21)日前往市政府拜會市長許明財,邀請許市長參加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系列活動的『開放學堂』,活動中將邀請清大校內名師,舉辦各類型的講座,歡迎民眾在4月9日、10日、16日及17日前往聆聽。

陳教務長表示,為慶祝校慶一百週年,特別舉辦『開放學堂』活動,講座內容囊括科技、哲學、歷史、數學及生活,自4月9日、10日、16日、17日共計14場的講座,皆安排清大校內的名師擔任講師,歡迎民眾透過網站選取報名。

許市長表示,恭喜清大成立一個世紀,百年來清華大學一直是新竹市人文匯集的地方,清大的學生也是國內重要人才的搖籃,此次舉辦『開放學堂』活動,相信可以讓更多的民眾養成聆聽講座的習慣,提升民眾的知識水準。

陳教務長建議,未來也可與市府合作,推出清大講座,固定舉辦各類型講座,讓民眾自由前往,內容可呼應時事,例如最近關於核能的議題,清大核工是國內權威,將可舉辦該類型講座,讓民眾了解核能及核災。

許市長表示贊同,並指示市府各單位全力配合,期盼在最短時間內舉辦講座,相信將可為民眾帶來許多的寶貴知識。

『開放學堂』講座系列將在4月9日、10日、16日、17日,在清大遠距離教室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03-5734169清華大學教務處推廣組詢問。

資料來源: 新竹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