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成大、台大等校園徵才之後,企業搶才風波即將在清華大學引爆,「2012清華大學校園徵才」30日登場,現場將有130家廠商,提供近6,000個工作機會。台積電因應竹科擴產和中科擴廠急徵2,000人,將派出大批主管現場坐鎮,讓符合資格的優秀人才都能立即面試、錄用。

今年的清大校園徵才,電子、半導體、光電、家電及太陽能等產業,即預計徵才4,500人,科技大廠包括台積電、宏達電、華碩、鴻海等,都駐點徵才,台新金、玉山銀行與納智捷等知名企業,也積極向清大新鮮人招手。

承辦活動的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年新鮮人期望月薪為29,073元,較去年減少1,036元,最想進入的是工商業服務、資訊/科技業,職務則偏好經營管理、企劃設計,顯見去年部份科技業的無薪假及裁員風波,對新鮮人的職涯規畫,確實有所影響。

這場校園徵才活動,各大企業紛紛釋出優渥條件吸引新鮮人,以近來加速擴產與擴廠的台積電為例,特別祭出最高起薪6萬元及每季分紅。公司上半年計畫釋出2,000個工作機會,其中新竹廠區約1,300名、台中廠區約500名、台南廠區約200名,其中1,700名為專業人才,300名為技術員。

台積電現場並設置面談區,除了有人資主管在現場談台積電今年新鮮人召募規畫及年度人才召募計畫,並派出大批主管現場坐鎮,讓符合資格的優秀人才都能立即面試、錄用。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