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年多的調研、規劃和實施,清華大學經管學院信息戰略項目一期建設日前完成並順利上線,二期建設隨即展開。

清華經管學院院長錢穎一教授表示,這是學院採納當今最新信息技術,把信息戰略作為學院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突破,標志著學院信息服務的整體實力上了一個大臺階,與世界領先商學院的距離大大縮小。

據錢穎一院長介紹,清華經管信息戰略項目一期的完成和成功上線使清華經管學院在國內商學院信息化中完成了五個開創性工作:第一,把信息戰略作為商學院的核心競爭力之一;第二,以教授、學生、校友和合作夥伴為服務對象,開發一站式知識服務係統;第三,開創了“以客戶關係管理(CRM)為核心的信息集成服務”商學院信息化模式;第四,首家全面採用國際通用頂級商業軟件,並採用專業咨詢隊伍進行項目實施;第五,率先嘗試採用大型係統全外包的基礎運營模式。

清華經管學院的信息戰略項目將歷時多年、分期建設。此次上線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清華經管學院的門戶係統、內部辦公係統、高層管理培訓中心客戶管理係統、校友在線服務係統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