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被視為鹿港月,全台灣的鹿港人普遍都在興奮中,因為在城鄉觀光的高度競爭之中,鹿港儘管聞名遐邇,但近幾年聲音不大。今年六月就不一樣,?鹿港E起來?活動趕上了科技旅遊的風潮,結合智慧型手機和行動嚮導裝置的全鎮導覽活動,在網路上捲起話題,被視為?鹿港人領先全台的一大步?。

這是由經濟部商業司、彰化縣政府和鹿港鎮公所聯手打造的科技之旅,讓傳統風味濃厚的鹿港小鎮,通過科技的領航,可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以及習慣了科技產品的都會人口。特別是智慧型手機氣勢如虹,iphone4和詠歎機才剛發表,所以主辦單位說,?鹿港是全台少數,和手機導航結合得如此緊密的觀光景點,可以讓你的新手機立刻派上用場。?

不只是民眾的新手機可以運用,鹿港鄉公所還準備了最新智慧型手機為贈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抽獎。據了解,只要在6月27日活動截止前,到鹿港的指定地點去使用鹿博士旅遊資訊站(kiosk),即可獲得抽獎券乙張,填妥抽獎券相關資料投入抽獎箱,就可參加6/16的智慧型手機抽獎活動。

此外還有?E鹿通集點樂?,於活動期間至鹿港體驗相關通訊服務,包括用手機和指定店家用藍芽集點,只要集滿五點就可到鹿港鎮南區遊客服務中心兌換精美小禮物。如果沒有手機,也可以到鹿港南區遊客服務中心租借鹿隊長行動嚮導,不只讓自己觀光更方便,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最受網友關注的是智慧型手機抽獎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內造訪鹿港旅遊資訊網,註冊為會員就可以參加抽獎,如果在網站上下載鹿隊長導覽軟體,還有機會再抽獎金16,880元。

小鎮本身保持著懷舊風味,體驗上則運用最新科技,這是鹿港人的驕傲。

文章轉載自<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