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呼和浩特,春意盎然,鳥語花香,眾多清華校友的到來為青城更添歡欣和喜悅。5月29日上午,內蒙古呼和浩特和包頭150余名清華校友在呼市新城賓館國宴廳歡聚一堂,隆重慶祝母校99周年華誕。清華大學原副校長孫繼銘,校友總會秘書長郭樑,電機系主任閩勇,校友總會錢錫康、袁劍雄、賀貴才等母校領導和老師專程前往出席了本次盛典。

  盛典由呼市校友會副會長、北方聯合電力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吳景龍(1985級電機)主持。清華校友總會袁劍雄宣讀了顧秉林校長致清華校友的賀信。清華大學原副校長孫繼銘教授作了主題演講,從人才培養、師資建設、學科發展、科研成果等方面向校友們介紹了母校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情況和百年校慶活動的整體安排。

 隨後,呼市清華校友會閆軍秘書長(1987級電機)介紹了呼市清華校友會百年校慶的籌備方案。作為百年校慶校外十大校友會活動地區之一,呼市校友會將按照母校要求積極籌備各項活動。已確定,在百年校慶期間呼市校友會將圍繞“傳承百年清華精神,建設美好幸福草原”的特色主題,舉辦“能源科技與能源戰略”主題論壇,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和公益活動。

 盛典上補選了內蒙古電力集團副總工程師兼調度通信中心主任、2010年4月榮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的王小海校友(1986級電機)為呼市校友會副會長。

 在校友自由發言階段,張治務(1961機械)、王維珍(1953土木)等校友爭先上臺發言,他們回顧了自己的求學經歷、人生感悟,表達了對母校的感恩之心和祝福之情,祝願母校在創造世界一流大學過程中更上臺階,預祝母校百年華誕成功順利。

 呼市清華校友會會長、內蒙古電力集團副總經理張景生(1978電機)作了總結致辭,他介紹了呼市清華校友會的工作情況。呼市清華校友以母校精神和老師教誨為行動指南,為自治區的建設和發展添磚加瓦。2010年4月,自治區有5位校友當選為全國勞模:除王小海校友外,另4位分別是中國建設銀行內蒙古分行行長黃先俊校友(1989經管碩)、北方重工集團董事長陳樹清校友(EMBA)、中國電信內蒙古分公司副總經理薩音高瓦校友(EMBA)和內蒙古奧淳酒業公司總經理郭淩雲校友(EMBA)。呼市清華校友會27年如一日地堅持開展校友活動,凝聚了眾多校友,將清華的優良傳統在內蒙古發揚光大。

 午宴期間,內蒙古電力公司的業餘文工團與校友們一道奉獻上了眾多精彩紛呈的節目,將盛典推向高潮。臺上台下歡聲笑語,老老少少其樂融融,大家猶如一屆同窗,重溫母校教誨,共憶美好時光,坦誠交談、相互勉勵,呼市清華校友會的凝聚力得以充分體現。

<資料轉載自北京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