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商機,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今天宣佈,將於13日到15日在上海舉辦「2010上海國際商業品牌推廣展覽會之兩岸連鎖加盟品牌展」,盼先搶商機。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在記者會上表示,兩岸簽署ECFA後,預計年底前還要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議,這將帶動兩岸服務業到對岸進行投資。

王國安說,協會看好兩岸雙邊的需求,決定於13日到15日,在上海光大國際大飯店舉辦「2010上海國際
商業品牌推廣展覽會之兩岸連鎖加盟品牌展」,獲得兩岸30多家行業商協會全力合辦,上千位兩岸企業家出席。

他表示,與會者將就兩岸ECFA後的產業合作發展進行深入討論,探討兩岸在城市、服務、地產、零售、金融、資本、物流、製造等多項領域的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探索各領域間的合作共贏之道。
王國安說,過去有許多大陸企業想赴台投資,但由於兩岸間沒有投資保障協議而產生疑慮;一旦兩岸簽署投資保障協議,提供制度化的保障,並成立協商的機制與平台,將刺激兩岸的連鎖店和服務業跨海到對岸投資。

王國安指出,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率領大陸企業到台灣做投資考察,在中央帶動下,相信對大陸各省有示範作用,可進一步帶動各省陸資企業赴台投資;而大陸企業赴台投資,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台商合作。

此外,王國安說,台灣的連鎖店、知名小吃業者,都想進軍大陸市場。這次共有永和豆漿、一茶一坐、
老董牛肉麵、台灣菸酒公司等百家在兩岸佈局的台灣連鎖品牌參展,希望把台灣知名小吃和美食帶到大陸來,整合台灣名品、拌手禮、土特產成為中秋禮品,讓上海與長三角民眾採購。

資料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