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台綜院、核能研究所及清大原科院四單位共同發起,邀集41家業者籌設的台灣核能級產業發展協會(TNA),日前在台北舉行成立大會,共有百餘位各界貴賓及會員代表出席,另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及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等貴賓應邀出席打氣。

大會並選出中鋼機械公司總經理許文都為第一屆理事長、副理事長是益鼎工程總經理蔡英智、秘書長由工研院材化所組長賴玄金擔任。另常務理事是台綜院長吳再益、核能所長馬殷邦、東元電機總工程師施兆興。理事為柏林公司總經理陳文源、中鋼副總經理陳玉松、台塑經理楊鑑山、俊鼎機械總經理黃同鋕、泰豐貿易總經理徐徵祥、南寧工程副總經理王良中、榮剛材料總經理陳政祥、誠兌工業董事長陳運慶、亞炬顧問許信惠、良聯工程總經理薛良田、電子檢驗中心副執行長林育堯、金屬中心副執行長鍾自強。

監事部份,由華敏光纖總經理蔡高峰、詹記科技副總經理孫咸仁、亞瑞華台灣代表處執行董事黃小琛、工研院材化所組長翁榮洲當選,清大教授李敏為常務監事。

許文都也是現任風力發電設備產業聯誼會會長、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副理事長、高雄市工業會理事、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分會理事、中華軌道車輛工業發展協會理事,學經歷兼備。他自民國64年進入中華顧問工程司,支援中鋼十大建設的建廠工程,65年擔任中鋼工程師,從基層做起,90年升任中鋼機械公司總經理。

建立實績 進軍全球市場

經具備一貫作業流程的下游軋鋼設備、生產、維修經驗,許文都在79年即獲得中鋼公司指派擔任設備處副處長,工作領域即由維修轉進工程設計、工程管理及協力廠商的資源調度。升任處長後更主導全公司主要生產線的設備改善、大修、新設備投資。

許文都34年來以從事設備維修、改善、設計、製造的經驗,推動中鋼公司設備國產化、標準化並建立自主品牌的鋼鐵設備如天車、鐵公路特種車輛、工業級空調設備、堆取料機、空污防治集塵設備,降低巨額的投資費用,並使操作、維修、備件統一化,大幅提升企業競爭力。

該協會強調,台灣必須發展高附加價值的產業,相信推動台灣「核能級」產業是一個正確的方向。核產會將與產業界共同努力,尋求政府資源輔導與協助各公司的既有技術升級,使產品達到核電產業的品質要求,開拓新的市場商機。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