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校園徵才昨天登場,111家廠商提供7530個工作機會,其中台積電急徵2千人,祭出起薪最高6萬元及每季員工分紅利多搶才,學子爭取畢業前在職場「先卡位」,現場面試通過即錄用,人潮擠爆。
台積電上半年計畫釋出2千工作機會(新竹約1300名、台中約500名、台南約200名),包括1700名專業人才與300名技術員。新鮮人大學生起薪3萬8千元、碩士4至5萬元、博士生6萬元起;昨天台積電特地出動穿著無塵衣的工程師發送招募DM,吸引矚目。

台積電人力資源營運中心招募部經理吳怡萱表示,招募人才以半導體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資訊科技工程師及技術研發工程師等為主。台積電會優先錄用「志同道合」者,也就是認同企業理念、對台積電有忠誠度、創意、能做好客戶服務的人。

此外,台積電也相當在意求職者是否具備「3Q」,也就是IQ智商外,也注重EQ情緒管理能力和AQ挫折忍受力,希望招募進來的工作者能正向思考,具備同理心。

清大副校長葉銘泉指出,根據以往畢業生調查,清大學生平均每人有3個工作機會,他認為是因清大生具專業能力、品德好、具領導能力和團隊精神,學校也會協助學生找到理想工作。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建議應屆畢業生,求職時雖應以個人興趣為主,不宜過度計較薪水、公司規模或職稱,應把握機會累積工作經驗,從低階磨練。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