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新聞網 9月9日至11日,由清華大學團委社團部和成長心連心組委會聯合主辦的“‘成長心連心’·第一屆清華大學社團骨幹暑期訓練營”在北京舉行。來自清華大學30餘家社團協會的70餘名協會骨幹參加了訓練營並順利結業。3天中,來自聯想集團、太平洋人壽、民生銀行等30余名企業高管作為教師帶領學員參加了形式豐富的體驗式學習活動。

  訓練營上,學員們通過集體觀影、理論探討、遊戲教學等多種形式的學習,增進了對自己的認識與瞭解,提升了溝通表達與組織策劃能力。

  在其中的跨越障礙環節中,所有學員被分成兩人一組,先後帶上眼罩,依次跨越道具構成的重重障礙。過程中學員只能使用肢體語言進行交流,順利到達目的地後,學員感觸良多。同學分享道,“作為被支持者時,我感受到了來自同伴強有力的鼓勵和幫助;而作為支持者時,我細心地為同伴考慮每一個細節,感受到了為人付出的快樂。而社團工作就是需要協會成員間這樣的相互支持與幫助!”

  在交流環節中,參訓學員與企業家們之間進行暢所欲言的溝通,企業家們講述了自身創業的艱辛之路,也結合社團工作講解了如何在工作中鍛煉自己的領導力。中控智聯的董事長胥淏分享了自己對於公益支教事業的理念,即要授之以漁,給偏遠地區的孩子們理想和夢想,而不是單單給予物質幫助。

  在11日下午舉行的閉幕式上,學員與教師依依惜別,他們紛紛表示,希望將收穫到的這份無私奉獻的愛源源不斷地傳遞下去,讓自己成為社會正能量的傳播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訓練營閉幕後,部分企業家和學校部分公益類社團進行了座談,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社團骨幹暑期訓練營是社團骨幹培養體系中覆蓋面最廣、最基礎的一環,旨在建立健全社團骨幹培養體系,著力培養一批優秀的社團協會學生骨幹,通過“第二課堂”的活動服務同學成長成才。同時,校團委社團部將以暑期訓練營為載體,打造長期的社團骨幹交流平臺和社會資源整合平臺,吸引社會公益企業與學員共同學習,引入資源為社團協會所用。

供稿:校團委 編輯:範 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