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菁英總裁班第十一期招生中!秘書處專線:02-8666-1818

精明厚道、老實出活

       榮幸與各位會員共同加入「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增加彼此互動、交流及聆聽具豐富理論與業界實務經驗。母校清華大學擁有「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學風。就如同陳吉寧前校長在課堂上曾說過:除了我們清華大學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外,民間對清華的風評「精明厚道、老實出活」,才是最貼切的形容也是校長對我們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會員們殷切的期盼。

        在全球互聯經濟時代來臨下,我們體悟到企業所面臨的全新挑戰,以及如何透過與強大的合作夥伴,建立長期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推動企業實現持久的創新能力。而同為大中華地區的兩岸,必須在經濟上發展共同願景,促進雙方互利雙贏之投資,攜手克服合作障礙及避免產業的惡性競爭風險,兩岸不但在彼此市場要積極合作,更要著眼開拓全球市場,加強政策協調,共同擘畫兩岸經濟戰略。

       在21世紀的知識經濟時代中,知識與創新成為掌握競爭優勢的關鍵要素,知識與創新能力的獲得與應用,必須靠持續地學習,如此才能提升自我競爭力,才能在新世紀的國際化浪潮中勝出。藉由這個平台讓彼此能有更多樣化交流與思維的激盪,讓校友們齊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超越自我,為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未來的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