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奚國華今天指出,新興產業成為新投資熱點,成都與寧波已經確定為兩岸無線城市產業合作試點城市,台灣廠商可以充分發揮終端優勢,在當地找到新商機。

奚國華今天出席在大陸福州舉行的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他是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第一副部長,專長領域就在通信部分。奚國華今天特別選定台灣電子一哥齊聚場合,宣布兩岸通信產業試點城市。

由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大陸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與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共同主辦的第7 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吸引台灣電子業龍頭參與,包括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等科技產業一哥,都出席年會。 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王征對中央社記者說,20多年來台商到大陸都是自己尋找機會,現在大陸希望尋找台商感興趣的產業,選定試點機會,提供兩岸產業合作機會。

王征說,目前選定三大產業進行兩岸試點,分別是無線城市、LED以及食品物流;其中無線城市就是成都與寧波,LED則分別選定廈門市路燈以及廣州地鐵做為兩岸LED試點範圍;至於食品物流,仍在評估中,試點地區尚未定案。

此外,奚國華在專題演講中提到,將鼓勵大陸台資企業加快向中西部移轉步伐,並且鼓勵、支持大陸有實力企業到台灣投資。

奚國華並且強調,信息產業已經是兩岸合作熱點,可以利用大陸內需市場優勢與台灣全球化銷售網路優勢,加強兩岸產業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奚國華也特別提到成都與寧波將成為兩岸無線城市試點地區,希望台灣終端廠商充分利用,以便在成都與寧波找到新商機。

資料來源: 中央社